-韶染染-

相遇就是最美好的回忆。

【朝耀】吃饭时被人看见了怎么办?【上】



在校的血族sir×学生耀


@Action_长弧怪 几个月前 的点文,写的出乎意料的长……以及好像和你想看的不太一样OTL,别别别嫌弃我


下篇应该这两周就可以发出来所以不会坑qwq


也许等到下篇我可以想出来一个严(zhuang)肃(bi)的标题






吃饭时被人看见了怎么办



00


吃饭时被人看见了怎么办?


亚瑟·柯克兰颇为纠结地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皱了皱眉。



01


王耀现在有点儿苦恼。


他好像一不小心,发现了学生会长的一个秘密。




时间要倒退回一天前的中午。王耀路过学生会长的办公室,突然想起来关于校庆日社团活动的场地问题,就想进去和学生会长讨论一下。


王耀是在两个多月前无意间看到了学生会贴出的告示,大意是说学生会长工作繁忙,副会长因临近毕业已经辞职,现聘请一名助理,薪水另议。恰巧的是王耀那阵子手头有点儿紧,便去试着申请了一下。


很快王耀便得知自己申请成功,成为了学生会长的助理。据说是得到了已经辞职的副会长、同时也是自己所在社团美食部的部长弗朗西斯的推荐:“哦,耀耀啊,他很好的,美食部被他管理的很好,人也很好相处,小亚瑟你可以放心用他。”然而在他和学生会长混熟之后又从英/国人的嘴里听到了另外一个版本,说是学生会长在一众并不热心于为学校服务、只是来凑热闹申请的人群中亲自挑选出了他。王耀还颇为认真地思索了一下这个人是真的情商低还是他看出来了别人的心思只是不说罢了。


“其实吧,小亚瑟真的,有时候傻得可爱,你会见识到的。”这是在王耀还是有点儿忐忑地去找弗朗西斯想问一下学生会的工作一般都是怎样的时,弗朗西斯嗤笑着对他的疑惑做出了回答。


学生会长亚瑟·柯克兰,据说来自于英/国某个老牌贵族家族,浑身上下都浸透了英伦的绅士气息。况且抛开气质不谈,单一张脸就能让他在人群中格外地出众。他的鼻梁高挺,薄唇总是勾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沙金色的短发很少服服贴贴地贴在头皮上,总有几缕顽强地翘起来,倒显得他有点儿孩子气。王耀先前也见过亚瑟,在新学期的开学典礼上他作为学生代表上台演讲,像模像样地穿着笔挺的西装打着领结,一本正经地念着发言稿。纯正的英音和略微低沉的磁性嗓音让王耀愣了愣,抬起头认真地听完了他的整场演讲,也由此记住了亚瑟·柯克兰这个名字。倒是吓得他旁边的室友阿尔弗雷德一愣一愣,以为王耀今天吃错了饭。


总而言之,王耀还是很高兴能和亚瑟一起工作的,也决心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让他得以轻松一点儿。因而在遇到自己上任后的第一个重大活动——校庆日——时便不免多上点儿心,相当的积极还任劳任怨。


于是在昨天中午,他路过学生会长的办公室时,没有多想便敲了敲门,不等亚瑟回应就推门进去了。大概是因为亚瑟私下里并不高冷,相反地还有点儿蠢萌蠢萌的——倒真是如弗朗西斯所说——让王耀很快就无法正常地把他代入“男神”的框子,对他也就像老友一样熟络还时不时地损上两句了。


然而在他推开门后看到的画面却让他愣住了。亚瑟正忘乎所以地吸食着一只兔子的血液,漂亮的绿色眼睛已经完全变成了血色,还一脸魇足地伸出舌头舔着嘴角。他张嘴时王耀甚至可以看到他尖利的虎牙。


王耀愣了愣,转身退了出去,还不小心一个手滑,把门摔得震天响。




王耀站在门口深呼吸了几下,曲起指节敲了敲门。十分老实地等着亚瑟的一声“进来”才推门进去,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直接闯进去。


今天的亚瑟很正常。他坐在桌子后面皱着眉翻着几页社团送来的活动申请。也许是因为热,他脱下了外套,把衬衣的袖子挽到了手肘处的位置。王耀磨磨蹭蹭地挪过去在一边的沙发上坐下来,抬头偷瞄了亚瑟一眼——啊,还好,眼睛是绿的。


王耀虽然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但平日里对吸血鬼狼人什么的也挺感兴趣。在昨天看到这一幕大脑短暂死机过后,王耀得出了一个结论:


——这位学生会长,可能、大概、就是个吸血鬼。


想明白这点后王耀颇有些心有余悸地按了按心口,不知是该感慨这样的非人类竟然真的让我遇上了还是该庆幸自己和他呆在一起的时候他没有控制不住扑过来咬自己。


不过……好像也不是那么难接受?


王耀发呆的时候,那边亚瑟已经放下了笔给他倒了一杯茶,“喝茶吗?”


茶杯已经举在了眼前,王耀只好接住了。


亚瑟一脸自然地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今天来得好早啊,你吃饭了吗?”


“吃了。”茶有些烫,王耀捧着杯子吹着热气。吹了一会儿觉得差不多了,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结果还是被烫了一下,吐了吐舌头放下了杯子。


“你能不能小心一点儿?”亚瑟有点儿无奈地摇了摇头,“关于这次活动的经费……”


“你是不是想和我说昨天的事?”王耀举手。


亚瑟沉默了一下。“是,但是没想好怎么开口。”


“那我问你,”王耀干脆转过身面对着他,“你是吸血鬼吗?”




02


亚瑟对于现在的情况感到有些无措。


他没想到王耀会这么直白地问了出来,愣愣地看着王耀不知道该不该接话。王耀离自己很近,大概也是急急忙忙赶过来的,他的脸上沁出了红色,汗水粘湿了鬓发贴在脸上。再往下可以看到他小巧的喉结。王耀没有规规矩矩地扣好衬衫最上面的那颗扣子,领口敞开露出了脖颈和一截精致的锁骨。亚瑟悄悄吞咽了一下喉咙,他几乎能想象出尖牙刺破王耀的皮肤、钉入血管后会尝到什么样的味道,这个中/国人看起来就很美味……


亚瑟赶紧掐了自己一把让自己回神,迎着王耀的眼睛艰难地点了点头,“我确实是血族。”


“哦,”王耀点了点头,“我居然真的会见到这种非人类……哎,那既然你是个吸血鬼,那你为什么不怕阳光啊?”


反正都被发现了,况且亚瑟也并不打算隐瞒王耀什么。他换了个坐姿想让自己坐得舒服一些,“我是混血,我有四分之一的人类血统。还有,”他皱了皱眉,“别再用那个词称呼我了,那种低劣的物种和血族是完全不同的。”


王耀立刻显得有点儿窘迫,“抱歉,亚瑟。”


亚瑟点了点头,心情颇好地接受了王耀的歉意。和王耀相处总会让他有种很放松又很安心的感觉。王耀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他有足够的耐心去倾听,也会很温柔地开解别人。尽管亚瑟和他作为朋友的时间并不长,却由衷地觉得他是个值得信赖的人。


“我来自英/国一个血族家族,柯克兰家族。我的父亲是个非常与时俱进的老吸血鬼,”说到这里他叹了口气,全然不觉自己也说出了那个他先前还不满的词,“这是他自己说得,对此我保持怀疑。总之就是他觉得不能再让我宅在古堡里睡棺材,干脆就把我扔进了学校来。”


“你还真的睡棺材啊?”王耀目瞪口呆。


“不,”亚瑟老老实实地承认了,“那个没床舒服,我有时候翻个身还会碰到头。”


王耀憋了一下,没憋住,噗地笑了出来,“那看来你爸把你送来还是挺明智的嘛,小吸血鬼。”


亚瑟挑了挑眉刚想开口就被王耀堵回了话,“好了好了我不用这个词了。那什么,你在这儿是不是也挺不方便的啊?哎对了,我记得看见你在喝兔子血来着,那你是素食的吸血鬼嘛?”


亚瑟已经懒得指出他又用了那个词,“不是,我会备一些血包放在这里,昨天恰巧没了,”看到王耀缩了缩脖子他又笑了笑,“放心,我已经吃过饭了,现在不会突然想去咬你。”


王耀低头摸了摸鼻子,抬头若无其事地岔开话题,“那什么,那既然你是血族,你不会也很老了吧?”


“四百一十九岁,”亚瑟倒是毫不隐瞒,“在血族里不算大。”


王耀又不说话了,抱起了他先前嫌烫的茶杯小口小口地喝着。凉了的红茶有些苦,王耀很少会在茶里加牛奶和糖,尽管他偏好甜食,但他还是更愿意出去买一杯奶茶喝。


亚瑟也喝了一口茶。糖加多了,对他而言太甜了些。亚瑟很耐心地等着王耀消化这些消息,他不认为自己的存在有什么不合理之处。血族也好人类也好,都是大千世界微小的一部分。


等了有一会儿王耀才又开了口,他盯着杯子里的茶闷闷着,“我知道了……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我知道你一定会问我,既然被发现了也就没有再隐瞒的必要了。”亚瑟坦然,“我相信你。你会帮我保密的对吧?”


“啊……当然,”王耀愣了愣,慢吞吞地抬起头来,“当然了,我会帮你保密的。”


有风从敞开的窗户吹入,带起了窗帘露出一块水洗似的湛蓝的天空。王耀扭头看着亚瑟笑了笑,阳光正好,日光在他眼中浮动,荡漾出一片金色的海。




03


在和亚瑟进行了一场深刻的交流之后,王耀再去找亚瑟时难免开始注意一些事情了。


“耀,把柜子里的文件夹拿给我。”


“哦。”王耀应了一声,挪到柜子前正准备拉开柜子门时又缩回了手,“我可以打开吗?”


“为什么不可以?”亚瑟奇怪道。


“我怕吓到你的小宠物,比如小蝙蝠什么的。”王耀小心翼翼地拉开一条缝,等了几秒钟才把柜子门打开,拿了亚瑟要的文件夹出来。


“有时候我真不明白你在想些什么,”亚瑟叹了口气,“你对血族到底是有多大的误解?”


王耀抱着文件夹用力地关上了门,“也就是喝人血,睡棺材,见光死什么的,”说着还一脸怜悯地看看亚瑟,“这么看来你好像一条都不太符合,你该不会被你爹骗了吧,其实你是个假冒伪劣产品?”


亚瑟:“……”


亚瑟:“你放心,早晚有一天把你带回去让你见见真正的老吸血鬼。”


话一出口才反应过来里面的莽撞。亚瑟去摸自己的茶杯,佯装喝水掩饰自己的尴尬,热气蒸红了他的耳尖也浑然不觉。他确实是无心之语,却不免担心这话在王耀那里会不会变了味儿,带上了混沌的暧昧。


亚瑟也微许惊讶于他这样自然地和王耀开起了玩笑。也许是血族淡漠的天性使然,他并不算是擅长于感情的表露,也不知道要如何与不太熟悉的人相处,常常会在正事谈完后冲人尴尬地笑笑然后陷入沉默。但王耀却不太一样。王耀有点儿自来熟,还总是习惯性地去照顾身边的人,虽然有时候嘴上有点儿毒。亚瑟第一次见到他时就被他兴致勃勃地拽着聊了半天,从他的日常工作一直说到英国的炸鱼薯条,没多久亚瑟就被他自动划进了朋友的范围内。


亚瑟也算是明白了自己那个一直不靠谱的老友弗朗西斯为什么会说“他应该会和你挺合得来吧”,不是预料到了他会和王耀一见如故,而是觉得很少有人能拒绝王耀的笑容。王耀笑起来很好看,他有两个很深的酒窝,带着孩子似的天真。他的笑容很暖,暖得冷血的血族心口都在发烫。


“你想好校庆的社团活动在哪儿举行了吗?”王耀问他,半天没听见回音,一扭头发现亚瑟盯着杯子里的茶发愣,伸了只手叉开五指在他眼前晃了晃,“喂?亚瑟?回神回神!”


“啊?”亚瑟看着他一脸茫然,“怎么了?”


王耀有点儿无奈地叹了口气,抬手做了一个敲他脑袋的动作,亚瑟还配合地偏了偏头,“我说,你有没有想好社团活动要怎么办啊,在哪儿举行啊?”


“哦,”亚瑟点了点头,“我也正在想,想往年一样还在教学区?我们可以空出来一些教室。把西楼的那些空教室收拾一下就可以了吧?”


王耀摇了摇头,“去年都在教学楼今年还在教学楼?这也太没新意了吧柯克兰会长。”


“那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王助理?”亚瑟挑了挑眉,语气十分的诚恳。


王耀也愣了,微微蹙眉就在亚瑟的注视下开始了思索。他也低下头去看着杯子里的绿茶发起了呆,手指勾着自己的发梢打转。时间还很早,刚升起不久的太阳毫不吝啬地把阳光倾洒在黑发人的身上,为他染上一层柔和的暖光。


耀……真的像阳光一样啊。


亚瑟第一次如此庆幸他可以拥抱阳光。




“对啊!”安静了一会儿王耀突然一拍桌子,很是惊喜地迎上亚瑟疑惑的目光,“可以在操场上举行啊!”


“操场?”亚瑟重复了一遍。


“对啊,操场,”王耀肯定,眼睛亮晶晶地冲亚瑟比划,“我们可以直接在操场上让社团举行活动啊!毕竟现在多数社团还是以展示作品为主,比如手工部啊美术部啊什么的,直接在跑道上搭建展台就可以!这样学生们也不用一个教室一个教室地跑了,交流还方便!”


“可是另外一些以表演为主的社团呢?比如音乐部,他们的表演可是每年校庆的固定节目。”


“就让他们在操场上唱啊,直接表演就可以了,本来就是表演给大家看的嘛!这样如果大家喜欢的话,直接就可以加入他们啊!毕竟是校庆嘛,果然还是学生们都参与进来更好吧?”


“听起来不错。”亚瑟点头,他真的有点儿被王耀说动了,“我觉得可行。”


“对吧,”王耀冲他得意地扬了扬眉,又笑得露出了一口小白牙,“这样更好玩儿嘛!像你们原来那么弄啊,严肃得跟汇报演出似的,多没意思!”


亚瑟却是又愣了,怔怔地盯着王耀笑起来露出的两个小酒窝——哦上帝,他笑起来可真可爱。




04


“今天请各位部长来主要是想和大家讨论一下这次校庆日社团活动的场地安排,”亚瑟将操场的平面图投影出来,“今年活动的场地有所变化,庆祝活动将会在操场举行而不是教学区。各个社团可以在操场上自由选择活动场地,但是如果不小心和另外的社团重复了的话就只能协调决定了。”绿色的眼睛看向了坐在后边一点的王耀,“耀,麻烦你把社团活动的申请表发给各位部长吧。”


王耀应了一声,从亚瑟手里拿走了那一沓表格。他的手在亚瑟的手上蹭了一下,很快。亚瑟鬼使神差地摸了摸他触碰过的那块皮肤,好像还能感受到王耀指间的温度。


王耀很快就发完了活动的表格,一扭头看到亚瑟又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而跑着神,差点儿被他的傻样逗得笑出声来,赶紧回去拍了拍发呆的血族,压低了声音提醒他,“嗨,你这是在开会呢!严肃点儿,别忘了你的男神包袱。”再一抬头看到走得那叫一个潇洒的副会长、以及最后一次负责美食部校庆活动的弗朗西斯拿申请表挡住了脸,连肩膀都在发抖。


好不容易算是给各位部长答完了疑,还没来得及坐下来喘口气,弗朗西斯就又蹭了过来,“唉,你们这两个人啊,这么快就抱成了一团,还真是对曾经的副会长一点儿都不怀念啊。”


亚瑟忍住了想给他那张脸上来一拳的冲动,灌了自己一杯茶,“抱歉啊,我几乎都以为王耀就是副会长了呢,原来你不是啊。”


王耀也像模像样地瞪大了眼睛,“什么?我不是副会长?我以为你找我来就是让我当副会长的呢,闹了半天我不是啊?那我这么上心干嘛?”


然后两个人一齐看向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艰难地开口,“哥哥就是比你们大了点儿,我做错什么了?你干脆让他参加下次的竞选好了。”又转头无比惋惜地看着王耀,“耀耀啊,哥哥把你送过来是让你干嘛的?你怎么这么快就忘了自己的任务了?”


亚瑟饶有兴趣地挑了挑眉看向王耀,后者抿着唇一脸严肃,“部长,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我不就是来认真工作开心数钱的么?你不能因为我这一段没怎么去你那边你就瞎往我身上甩锅啊,这不还是因为你突然甩手走了遗留下来的工作太多,所以才顾不上美食部那边了么。”


弗朗西斯转头向亚瑟告状,“会长,你看看你的助理!”


亚瑟心情颇好地喝了一口凉红茶,“怎么了,这不是没说错么?”


弗朗西斯转了转眼珠,一把勾住了亚瑟的肩膀往外走,一边扭头冲着正在烧水泡茶的王耀喊了一句“耀耀啊,先把你家会长借哥哥一会儿”,不等王耀说话就推着亚瑟出去了,还贴心地关好了门,又拖着亚瑟往走廊尽头走去。


走廊的尽头有一扇窗户,清风从窗外吹入,纤小的浮尘在阳光下轻盈飘舞。亚瑟鬼使神差地站到了那束阳光下。他不惧怕阳光,但还是本能似的对阳光带着点儿排斥。可他现在竟然觉得王耀身上带着阳光的气息,温暖而让人迷恋。


“找我什么事儿?”他问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倒是不急着回答,他靠在墙壁上想让自己站得舒服一些,眯起眼睛去看那个金发的英/国人。也许亚瑟自己都没意识到,他脸上带着很柔软的笑。


“王耀怎么样?”弗朗西斯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王耀?”亚瑟莫名其妙,“很好啊,怎么了?”


“我不是问你这个……”弗朗西斯无力地摆了摆手,“我是说,你觉得他怎么样?”


亚瑟继续莫名其妙,“还是很好啊……他本来就是个很好的人不是吗?很温柔,性格也好,虽然有时候我说不过他……不过还是很好的人,”说着他带了点儿揶谕,“说来也得谢谢你啊弗朗西斯,不然我也不一定会认识他了。”


“果然啊……”弗朗西斯继续没头没脑地应了一句,忽然又异常认真地盯着亚瑟。“小亚瑟,你是不是喜欢王耀?”


亚瑟愣了。短暂的茫然之后是恍然大悟,他一直以来不太明白的感情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解释。他清楚自己对王耀有些不太一样,他很在乎这个中/国人。不然也不会在王耀无意间发现他是血族后纠结着怎么向他解释而不是用自己身为血族的能力让他忘记。但倘若解释为是对朋友的信任,那他对弗朗西斯也不是这样。他那颗冷了四百年的心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被王耀暖化了,开始变得柔软起来。


这样、就是喜欢吗?


“你、你怎么知道?”半晌他才想起来旁边还有一个弗朗西斯,愣愣地反问了一句。


“你真的喜欢他?天啊哥哥只是想诈你一下的!”弗朗西斯一脸的难以置信。


亚瑟不说话,绿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他不动。


“好吧好吧,”弗朗西斯收了表情叹了口气,“你刚才开了一个会,眼神就黏在他身上没下来过,谁跟他多说一句话你就得瞪人家半天。你注意过你看向他的眼神吗?那种热烈和温柔,咱俩认识这么长时间了,我还是第一次在你眼睛里见到。”他拍了拍亚瑟的肩膀,“好了,哥哥我呢,知道你这个冷血的能喜欢上一个人也挺不容易的,我也知道我们美食部的耀耀特别好。但是啊小亚瑟,你得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来,也别吓着人家了啊,”说着还特别惋惜地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早知道你会盯上他,哥哥干嘛还把他送来啊。真是,耀耀走了都没有中式的小点心吃了,唉。”


“你吃过他做的点心?”亚瑟敏锐地抓住了重点。


“哦我的天,你关注的居然是这个吗?你还真是个醋缸啊小亚瑟。”




05


“好热。”王耀肩上搭着外套闯了进来,手还在不停地扇着风。他把衣服甩到了沙发上,自顾自地去饮水机前接水喝。


“你去干嘛了?”亚瑟看了一眼表。已经快到5点了,王耀今天来得有点儿晚。


“被阿尔弗雷德拖去跑步了,那个脂肪球居然嚷嚷着他要练出来一身肌肉。”王耀咕咕咚咚灌了一杯水,一屁股跌坐在沙发上喘气。


“别喝凉水,”亚瑟皱了皱眉,“把外套也穿上。”


王耀吐了吐舌头,放下杯子挪过去开窗户。他今天把头发束成了高马尾,发梢随着他的动作甩来甩去,他的脸上还带着热意蒸腾出的红色,额头上还有汗,倒显得他很是活力。王耀站在敞开的窗户前,风吹来时很是惬意地眯了眯眼,“真凉快。”


亚瑟又抓着杯子站在饮水机前看愣了——他本来是想给王耀接一杯热水的——王耀把袖子挽到了手肘处,风带起了他的碎发,露出了耳垂和纤长的脖颈。他这幅自然的样子让身后那个已经靠着动物血和血浆熬过了一段时间的血族差一点儿就没忍住,想扑过去开一顿荤。


亚瑟无比用力地掐了掐自己,僵硬地端着杯子回到了桌子后面。然而那时的亚瑟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他真的有了开荤的机会。


时间是在太阳落山后,王耀裹着外套打了个喷嚏,有些尴尬地去关窗户。很突然地,亚瑟觉得看不清社团送来的活动申请上的字了。强烈的饥饿感袭来,不知道是不是他一直想要咬一口的王耀就在身边,对血液的渴望比以往任何一次都烧得更为强烈。


亚瑟努力想要控制住自己别露出尖牙,握着笔的手都在发抖,像是窒息似的剧烈地喘息着。他不敢抬头去看王耀,红色的血雾恐怕已经漫上了他的眼睛。


“耀……王耀,”亚瑟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勉强喊出这个名字,“你先走吧。”


绕是王耀再怎么迟钝也能看出来亚瑟不对劲,况且王耀其实是个很敏锐的人。他快步走回来伸手想摸亚瑟的额头,“你怎么了?不舒服吗?”


他的手被人用力打开,也因此看清了亚瑟血红色的眼睛。王耀几乎立刻就明白发生了什么,开始在抽屉里翻找亚瑟提起过的血浆包。


连着翻了好几个抽屉都没有找到,王耀急躁得把里面原本摆的整整齐齐的东西都扔了一地。他能感觉得到,亚瑟现在很难受。亚瑟像是脱力一般倒在座位上,手被他自己捏得发白。


“你到底放到哪里去了?”王耀用力拉开柜子,烦躁地把里面的东西都拽了出来,头也不回地冲着亚瑟嚷。


“那边……柜子里……”亚瑟费力地睁开眼睛指了指。


王耀按着他指的方向打开柜子一通乱翻,还是没有找到。王耀觉得自己急的都快爆粗口了,偏偏一扭头亚瑟还在那儿逞强,“王耀,你先走吧,我……我一个人呆一会儿就好。”


王耀真的忍不住要骂他了。他虽然不是血族,也不知道血族渴望血液时会是什么滋味儿,可他一眼就看的出来亚瑟现在一定很难受。他皱着眉头,手上使劲地掐着自己。王耀找不到亚瑟备着处理这种情况的血浆包,也没法儿给他抓个什么动物回来,又怕真把他一个人扔在这里再出什么事儿,心一横干脆挽了袖子把胳膊伸过去,“来。”


亚瑟皱着眉头看他。他拼命忍耐就是怕自己控制不住会去咬王耀。新鲜血液、尤其是人血的诱惑力足以让一个血族失控,更何况他不止一次想过要尝尝这个中/国人的味道。现在王耀反倒主动让他咬了,亚瑟有点儿不知所措。


“你快点儿,趁着我还没后悔,”王耀紧张地绷紧了手臂上的肌肉,还差点儿咬了自己的舌头,“被、被你咬了不会也变成吸血鬼吧?”


亚瑟是真的坚持不下去了,猛的抓住了王耀的胳膊拉到自己面前,试探性地伸出舌头舔了舔。王耀能感受到他的舌尖贴上、急切地磨蹭过自己的皮肤,只觉得一阵脊背发紧,不由自主地绷直了身子。亚瑟看了他一眼,王耀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自己,明明很紧张却还装出一副豁出去了的大无畏感。


“不会。”伴随着声音一并传来的是一阵刺痛。亚瑟的尖牙刺破了他的皮肉钉入血管,舌头舔过那块皮肤急切地吸吮,王耀屏着呼吸耐心地等着他结束。亚瑟呼出的气体喷洒在他裸露的皮肤上,勾起一阵酥痒。王耀没法儿伸手去挠,只好悄悄伸手也掐住了自己。


吸血的过程比王耀想象的要漫长——也可能是王耀觉得这样太过亲密的动作有些尴尬因而觉得十分难熬。总之,在亚瑟终于松开他后,王耀明显松了一口气松开了一直死命掐着自己的手。然后他低头看了看亚瑟,刚刚饱餐一顿的血族眼睛里的红色已经退去,绿色的眼瞳很是清澈。他握着王耀的手腕没动,半晌才愣愣地来了一句,“抱歉。”


现在再介意也没什么意思了,况且他还是自愿让亚瑟吸血的。王耀摆了摆手,“算了。你的血包是不是没有了?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一扭头看到一地的乱七八糟愣了愣,慢吞吞地转回头来,“啊,抱歉啊,给你翻得有点儿乱,你别介意,我会收拾的。”


亚瑟瞟了一眼继续盯着王耀不动,“应该是没了,我忘记了。”


王耀被他盯得脸上发热,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哦,那你现在是不是没事儿了?吃饱了?”


亚瑟点了点头。


“哎,话说啊,我的血是什么滋味儿啊?”王耀装出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


亚瑟想了想,“……有阳光的味道,谢谢你啊,耀,”又低头摸了摸鼻子,“那……你没什么不舒服吧?”


王耀莫名其妙地被他这一句“谢谢”弄得后知后觉地脸上一热,也顾不上纠结阳光的味道是什么味道了,干脆低头摸了摸鼻子,“没什么……这不是怕你出事儿么,没事儿,我多吃点儿补补就行。”再一看金发的血族又看着自己发起了愣,没忍住笑了出来,“怎么了?你最近怎么总是发呆啊?在想什么呢?”


亚瑟看着王耀的笑当即又大脑当机了——“没、没想什么……我在看你……”


原本还在一个人尴尬的王耀闻言也愣了——感情你一直以来发呆都是在看我?不是,你看我干嘛?我有什么好看的吗?


然而接下来血族低着头哼出来的一句话让他也干脆大脑空白了——


“你笑起来……很好看,我喜欢看见你笑,我……喜欢你。”


——甚至,脸上也开始迅速发热起来。










评论(7)

热度(2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