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染染-

相遇就是最美好的回忆。

【朝耀】关于同居




【先道个歉QAQ,参加了搞事计划,但是因为我现在在集训的原因应该会是两天一更或者三天一更,非常抱歉】


这个应该会写成系列w




关于同居



亚瑟下班后直奔向了王耀租住的房子,站在公寓楼下时他还停顿了两秒——今天有些晚了,但是明天可就是周末了,亚瑟不想在陪恋人过周末时还要担心着自己没完成的工作。


他本想用王耀给他的钥匙开门,摸到钥匙串时又停住了手,故意不紧不慢地敲了三下门,等着王耀趿拉着拖鞋从里屋出来。


果然他听见了拖鞋被踢拉着落在地板上的声音,亚瑟几乎可以想象得到王耀把手搭在门把手上有些警惕得样子。


“谁?”王耀问。


亚瑟一本正经,“是王耀先生吗?您的外卖。”


王耀把门推开了一点儿,探出脑袋看他,“给我带好吃的了?”


亚瑟耸了耸肩诚实道,“没有,”眼见着王耀眯了眯眼做势要关门又赶紧补了一句,“本来我想给你做点儿什么的。”


王耀咳嗽了一声,“那我可真是谢谢你了柯克兰先生,不过出于对你我的人身安全着想,你不做也没什么,真的,”他推开门让亚瑟进来,“我正准备做晚餐呢,你是不是算准了这个时间过来能蹭到饭?”


亚瑟耸了耸肩挤进屋去,不用王耀说就乖乖地去洗了手坐在了餐桌旁眼巴巴地等着。王耀今天应该心情很好,在厨房里一边唱歌一边利落地抖勺,让亚瑟很想进去从后面抱住他吻一吻他的耳后,问他什么事让他这样开心。


“不介意吃中餐吧?”王耀把最后一盘菜端上了桌,一边解围裙一边问他,“我这里没什么食材了,你想吃别的一时半会儿还真做不出来。”


亚瑟摇了摇头,事实上他很喜欢王耀做的中餐,尽管他用筷子还不太熟练。或者说是他喜欢王耀系着围裙、头发扎高了端着食物从厨房出来的那一瞬间——实在是太温暖也太让人迷恋了,让他恍恍惚惚地觉得自己是见到了天使。


王耀今天大概是真的心情很好。在亚瑟笨手笨脚地想要夹起一块土豆却几次都失败后,他甚至相当自然地夹起那块土豆、躲开了亚瑟有些窘迫地伸过来要接的勺子,直接举到了恋人的嘴边。


亚瑟张嘴咬下了那块土豆,王耀另一只手撑着脸颊笑眯眯地看着他,一直看得亚瑟有点儿纳闷,才开口不紧不慢地、看似无心地来了一句,“我这里的房租快到期了。”


亚瑟一时没反应过来,呆呆地“啊”了一声回答。王耀伸长了手去夹放在亚瑟面前的一盘青菜,掩饰似的把目光落在盘子上,“就下个月吧,这不是也到月底了么,没几天了。”


亚瑟又“哦”了一声,还没太反应过来王耀想说什么。交房租,需要钱吧,难道他的老板拖欠他的工资吗?总不会是在暗示自己可以邀请他同居了吧?虽然他早就想提出来了,但还是一直提醒自己要尊重王耀的想法,如果他暂时还不同意,那多等一段时间也没关系。不过这样的话,就算他不同意,提一提应该也不会介意吧?


亚瑟还犹豫着不敢确定,反倒是王耀先憋不住了。他微有些羞恼地瞪了亚瑟一眼,自暴自弃地放下筷子,“你怎么一直啊呀哦呀的,说句‘搬过来一起住吧’这么难么粗眉毛?你可真行——”


亚瑟现在只想把脑袋重重地敲在桌子上——原来真的,是想让邀请他同居啊。




因此在第二天,亚瑟早早就跑去要帮王耀搬家。


前一晚王耀笑着拒绝了他“留下来过夜”的提议,十分理直气壮地拍着亚瑟的肩膀告诉他“别闹了亚瑟,明天还有得忙呢,我可没空搭理你甚至再陪你做做运动什么的,回家好好睡觉去。你说了要帮我的,别来晚了!”那副一本正经地憋着笑的样子让亚瑟有些焦躁却又觉得可爱的不行,吭哧了半天干脆一口咬上了他的嘴唇。


亚瑟很早就想过和恋人正式同居的第一天会怎样度过。应该是从一个早安吻开始,然后一起享用早餐。如果是工作日,就吻一吻对方的脸颊送他去上班;周末的话就再做安排,也许和他出去约会,也许陪他在家里呆上一天。晚上和他一起窝在沙发上看一会儿电视,洗过澡后可以再自然不过地抱着他入睡,或者睡前还可以和恋人进行一下深入的交流,既是身体上的也是感情上的。


然而事实却和他想象中的相差甚远——在他帮王耀花了半天的时间收拾屋子、把他乱七八糟的物品全部一股脑塞进行李箱和袋子里、又跑了好几趟把东西搬到自己家里去后,亚瑟已经累的瘫在沙发上不想动了。


可偏偏王耀还一边慢慢悠悠地往外掏自己的东西,一边还损他,“这算什么呀粗眉毛,一路上又是开车又是乘电梯,就让你帮我拎了几个包而已,这就不行啦?你还真是缺乏锻炼,天天就在家里带着,跟吸血鬼见不了阳光似的,你也不怕你发霉了。不行,聪明天开始我要监督你跑步去。”


亚瑟本来还要反驳他,站起来晃晃悠悠地一路追到了浴室,刚好看到王耀把架子上乱七八糟的东西挪了挪,把自己的洗漱用具放在了亚瑟的漱口杯旁。


他忽然又觉得心口一热说不出来什么反驳的话了——以后,就是两个人了啊。




评论(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