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染染-

相遇就是最美好的回忆。

【朝耀】柯克兰先生的理想恋人【4】

见家长啦w

想吃炒酸奶_(:з」∠)_



前文→【1】    【2】     【3】




柯克兰先生的理想恋人





王耀下楼的时候亚瑟已经在等着他了,英国人摇下了车窗胳膊肘搁在车门上,另一只手还挺有节奏地敲打着方向盘。王耀本来想偷偷靠过去吓他一下,然而亚瑟动作更快,应该是在后视镜里看到了悄悄凑过来的恋人,他抢先直起身子探出脑袋冲王耀招了招手。王耀只好若无其事地收回了自己原本已经伸出去的手摸了摸鼻子,绕到另一边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等了很久吗?”王耀咳了一声问他。


“没有,”亚瑟的手搭回了方向盘上,眼睛却还是盯着恋人没动,“准备好去见见我的家人了吗?”


王耀被噎了一下,慌慌张张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我、我这个样子不奇怪吧?”


被王耀不知所措、求救似的望过来的眼神给戳得瞬间大脑空白的柯克兰先生也结巴了起来,伸手帮他抚了抚领带,“啊,不奇怪……很、很好看……领带没系好,我再帮你系一下?”


王耀一动不动地保持着身体前倾的姿势让亚瑟给他系领带,暗暗又提了一口气。虽然他和亚瑟已经交往一月有余,但英国人有点儿别扭地告诉他周末他的母亲希望他能带着王耀一起回家吃顿晚饭时也被吓得差点儿把手里正在挖的一份炒酸奶给扔出去,愣了半天问他今天不是愚人节啊?倒是把亚瑟也给逗笑了,走过来挨着王耀在沙发上坐下来,伸手把人捞进怀里。


于是王耀就窝在男朋友怀里,含着一口抹茶味儿的炒酸奶听亚瑟讲完了前因后果。他的母亲早就从罗莎那里打探了消息,也套过好几次亚瑟的话,最后大抵是实在按耐不住了,直接提出来让亚瑟带着他男朋友给她见见。


倒是让王耀纠结了半天自己准备些什么带给亚瑟的家人。在亚瑟告诉他他的母亲也很喜欢一些精致的小点心后决定投其所好自己做些小甜点,也显得更有诚意一些。只是他在亚瑟的公寓的厨房烤饼干时柯克兰先生总是凑过来捣乱,还吃掉了一半的饼干,让他不得不又重新烤了一份让他费了点儿功夫。


“那么,你就是亚蒂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那位理想的恋人了吗?”柯克兰夫人微笑着在王耀面前放下了一杯茶。


“呃……我、我想是的。”王耀有些不安地看了一眼亚瑟。


接收到恋人的求救信号的亚瑟立刻承认,“是的。”


柯克兰夫人先不乐意了,“我是问小耀又没有问你,你别听了,上去看看你妹,在房间里呆了一下午了也不知道在干什么。我跟小耀说说话,放心吧我不会乱说什么的,去吧去吧。”


被亲妈驱赶亚瑟依旧坐着不动,直到王耀在桌子下悄悄抓住了他的手指磨蹭了两下,柯克兰夫人又再三保证自己不会乱说什么这才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转头就在王耀脸上亲了一口,带响的。


王耀当即被男朋友宣告主权似的幼稚行为给逗得差点儿笑出声,憋了半天才敢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刚一定神就撞见柯克兰夫人含笑的、大概可以解读为“yooooo”的眼神,王耀后知后觉地脸上一热,咳了一声挪开眼睛往正向二楼走的亚瑟身上瞄,后者扶着楼梯扶手冲他笑了笑——倒是神奇地安抚了一下王耀莫名有些紧张的心情。


“小耀,”一直到亚瑟消失在二楼的走廊上,柯克兰夫人才又开口,很温柔地冲王耀笑笑,“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王耀匆忙点了点头。


“别紧张呀,”她倒是先笑了出来,“亚蒂的父亲也很想见见你呢——只是很不巧他这段时间如外地处理生意上的一些事情了,所以我先替他看一看。我只是想和你单独聊聊而已,放心,不是‘请你离我儿子远一点儿你要多少钱都可以’这样,我一般不会干涉他的感情生活的,也一向都很尊重他的,而且——”她忽然笑得像是个阴谋得逞的孩子,“你烤的的饼干真的很好吃呀,又这么好看,我有什么理由反对你们呀。”


王耀被她如此耿直的理由噎了噎,倒也放松了下来,他喝了口茶弯了弯嘴角,“您喜欢的话,以后我还给您做。”


然而柯克兰夫人的反应让他更手足无措了——柯克兰夫人瞪大了眼睛,就像看到了什么稀世珍宝似的,“天哪小耀,你笑起来可真好看!难怪亚瑟固执着一定要找到你呢——你这么好,他怎么能看上别的人啊?”


王耀又愣了——亚瑟固执着一定要找到你?找到谁?难道亚瑟也有那种梦中情人般的存在吗?等等,难不成她是在说我吗?


然而王耀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疑惑,只笑了笑美应声。柯克兰夫人也权当他默认了,眼神愈发地揶谕还好奇起来。


“小耀之前认识亚蒂吗?”柯克兰夫人又给他倒了杯茶。


“认识,”王耀讷讷道,“我们之前是……一个学校的,但不是同一级,他比我高一级,应该算是我单方面认识他吧……毕竟他是学生会长嘛,很多人都认识他的。”


柯克兰夫人原本在认真地听王耀讲,听到最后一句突然一歪头噗哧一声笑出来,“小耀,我为什么觉得,你像是在吃醋呢?”


王耀又噎了一下——吃醋吗?可能是有点儿吧,毕竟亚瑟是一个很优秀的人,被人喜欢、受人关注也一点儿都不奇怪。而自己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了吧,就算是喜欢他也不敢去争取一下,还是靠妹妹搭的线才和亚瑟开始交往。再说亚瑟又有多喜欢他呢?王耀一点儿也不清楚。尽管亚瑟多次向他表白过,可王耀还是不敢去确认这到底是不是亚瑟·柯克兰的真心话。


最后缓解了尴尬局面的是从楼上下来的柯克兰兄妹俩。亚瑟走过来搭住王耀的肩膀,眼睛却看向母亲随口问她,“你们说了什么?”


柯克兰夫人看了王耀一眼——在王耀看来这个眼神似乎另有深意——转而对亚瑟柔声道,“没什么啊,我在和小耀讲,我儿子是真的很喜欢你,都注意你好久了,让他别嫌弃你啊。”


亚瑟却立刻警惕了起来,“真的吗?”


柯克兰夫人捧着茶杯,笑得软绵绵的有些无奈,“当然啦,亚蒂,放心。你的那点儿黑历史,我一个字都没跟小耀提。”


罗莎也跟着敲了敲桌子,“对啊哥,你的那点儿故事我还没跟耀哥讲过呢——可有趣了,耀哥你想听吗?”


这一说又把王耀的好奇心给勾起来了,还没来得及细问,腰上就被人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转头亚瑟可怜巴巴地看着他,“耀……别听她们胡说,她们黑我。”


完了,这下是真的忍不住了——王耀被他可爱的不行,安抚性的摸了摸恋人滑到自己腰上的手,眼睛却有点儿小心翼翼而又雀跃地盯住了罗莎,“什么……什么故事啊?”






评论(8)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