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染染-

相遇就是最美好的回忆。

【朝耀】关于夏天




好、好歹没拖到明天……


一个可能有些无聊的日常……耀耀的地理小讲堂´_>`

短的不好意思打tag……






关于夏天



“太热了……”


亚瑟举着沾着水珠的双手从厨房一出来就迫不及待地出声抱怨,而他原本瘫在沙发上挖着半个西瓜看电视、脚直接放在了矮茶几上的恋人对此也不过只是抬了抬眼皮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这让亚瑟觉得自己有些被冷落了。


“真的很热。”他再一次重复,走过来挨着王耀坐下来。


王耀动了动,给他挪了点儿位置,“热就去吹空调,别挨着我,我也热。”


“长时间吹空调对身体不好,”亚瑟依旧挨着他不动,“你忘了上次你吹空调发烧,结果大早上抱着我不愿意起床说难受的事儿了?”


王耀终于肯赏给他一个正眼,咳嗽了一声有些不好意思似的挠了挠脸颊,“那是……就、就那一次。”


“你还想多来几次?”亚瑟挑了挑眉,“这种经历对我来说一次就够了。”


“我那是锻炼你,”王耀不服地哼了一声,“免得你娇生惯养二十多年连照顾人都不会。”


“那你就很开心看见我担惊受怕的样子?”亚瑟也哼了一声。


“那是你大惊小怪,”王耀低头挖西瓜,顺带缩回只脚蹬了亚瑟一脚,“一个小感冒也要去医院,要我说捂着被子睡一觉就好了。”


亚瑟不置可否。长时间的相处他们已经足够清楚对方的脾气和生活习性,他可爱的小恋人也不过只是不服气地嘴硬罢了。事实上在王耀发烧的时候亚瑟比他还要慌乱和不知所措,反而是王耀额头上顶着一块凉毛巾晕晕乎乎地指挥他给自己倒水把药吃了。亚瑟并不认为自己缺乏生活技能,只是一看到王耀缩在床上说头疼就慌了神而已,然而在日后却被王耀总是拿来嘲笑他。


王耀奇怪地扭过头看了他一眼,亚瑟也识趣地换了个话题,“为什么你们这里会这么热,难道这就是东方的特色吗?”


“可不是么,”王耀漫不经心地把腿搭在了恋人的腿上,“大陆性气候和海洋性气候能一样么?也就只有等着下雨能稍微凉快那么一点点了。”


“我居然也开始想念伦敦的雨了。”被警告似的踢了一下亚瑟才恋恋不舍地挪走自己黏在王耀腿上的眼神,抬头开玩笑地接了一句。


回答是王耀从鼻子里的一声哼,“就你那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天都在下雨的伦敦?不是我嫌弃,亚瑟,再在那里呆下去我可能就会长霉。”


“好吧,伦敦确实容易下雨,我承认,”亚瑟舔舔嘴唇,“不过一般都不大。这里上次那场暴雨可真的把我淋透了。”亚瑟想起来还有点儿难以置信,短时的大雨一直把路面都淹了,偏偏他看着外面阳光灿烂还没有带伞,结果回家时被淋得像是刚从河里捞出来,冲了半个多小时的热水澡才缓过神来。


“毕竟季风气候嘛,降水集中于夏季且多暴雨,哪像你们温带海洋区啊一年四季都下雨,”王耀偏过头挑了挑眉露了一个嫌弃的表情,“听明白了吗柯克兰同学?需要我再给你详细解释一下吗?”


这倒是让柯克兰同学被可爱的差点儿叫出声来,偏偏罪魁祸首还歪了歪脑袋一脸认真,憋了半天只能凑过身去,用鼻尖小心翼翼地蹭了蹭恋人裸露在外的脖颈。


“干嘛呀,”王耀被他呼出的温热气体洒在脖颈处痒痒的而觉得脊背都发麻了,稍稍有些不自在干脆抬手掐了一把英国人的脸,“起来起来,热死了。我跟你讲夏天要尽量减少肢体接触,太热了,你还会发热。”


果然夏天一点儿都不好啊。亚瑟直起身子的时候想,耀都不愿意亲近我了。


然而紧接着王耀就挖了一大块西瓜——还是最中间、王耀自己都没舍得吃的那一口——转过身来笑眯眯地就塞进了他的嘴里。冰镇过的西瓜清甜可口,几乎瞬间就让本来已经稍微有些烦躁的亚瑟平静了下来。


——夏天啊,还是有一点点、好的吧?





【今天把自己的手机摔碎屏了……有点儿难过QWQ



评论(13)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