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染染-

相遇就是最美好的回忆。

【朝耀】柯克兰先生的理想恋人【2】


约会预备【?



柯克兰先生的理想恋人






紧闭的房门被很小心地推开了,解下了两个丸子头的王春燕探头进来,“……老哥?”


呈大字瘫在床上盯着天花板放空思绪的王耀嗯了一声。


于是王春燕也溜进来坐在了床上,伸手戳了戳一动不动的王耀,“哎,怎么了啊?”


王耀摇了摇头,抬起胳膊遮住了眼睛。


王春燕不信,“别蒙我了,从回来开始你就这幅蔫了吧唧的样子,到底怎么了?不是都答应了试着交往看看吗?怎么,脱单脱得太突然,你还没有做好准备?”


王耀依旧沉默着摇了摇头。


“还是说你并不想和他交往啊?可是明明看你们相处还是挺愉快的,”王春燕拍了拍被子也翻身趴了下来,撑着下巴看向王耀,“难道是我找错人了?可应该就是他吧,那粗眉毛挺有辨识度的啊。”


王耀终于动了动,他挪开了手偏头看着王春燕,“燕子……你怎么认出来是他的?”


“我见过你存着的那张照片,你忘了?就是你宝贝得跟什么似的,换了手机也得导出来再存进去的那张。我那天去找罗莎,是她哥哥开的门,我就认出来了,”王春燕捏着自己想看一绺头发打转,“他人应该还挺好的吧?虽然嘴上一直在和罗莎掐,但还是泡了茶准备了点心给我们。刚好罗莎说她哥哥也出柜了,我就想让你们也认识一下,毕竟你也没有男朋友么。他一开始也没说什么,应该还是有点儿不太愿意的,但是看了你的照片就同意了。要不我说你得对自己多点儿自信呢!就凭你这脸,随便冲别人笑笑,一个两个的不都往你怀里跑?”


“哦,”王耀面无表情,“所以你事先都问过他,就是没问问我?只有我是被你绑过去的,其他都是你策划好的是吗?”


王春燕赶紧顺毛,“别这么说老哥,我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


“惊喜?”王耀只想翻白眼,“惊吓还差不多!妈的你突然看见你暗恋对象来跟你相亲,你不吓啊?”


“喔原来是暗恋对象吗!”王春燕兴奋地一拍床板,“我还以为是你前男友呢!哥啊,你已经成功把暗恋对象变成男朋友啦!开不开心激不激动?天啊我要去告诉妈妈不用再操心你的感情生活了!”说着一骨碌爬下床蹬蹬蹬跑出去了。


王耀:……


王耀出柜的事情是在实在扛不住王妈妈安排的十几场相亲匆忙抖落出来的,也确实在家里掀起了不小的风浪。不同于王春燕的“哦我知道了你看上哪个哥们了吗我帮你追”,王妈妈王爸爸还花了点儿时间去消化这个消息,偷偷摸摸查了不少资料,王春燕也跟着开解了好长时间,两人提了好几个月的心最后才好不容易暂且放回肚子里去。好在王妈妈也足够开明,觉得儿子只要能找到一个好人安稳地共度余生,一个男儿媳好像也不是很难接受,于是又开始给儿子物色男朋友,连王春燕也跟着瞎凑热闹,闹得王耀一个头比两个大。


不过……也终于是做了件好事儿。王耀翻了个身,伸长了胳膊去摸床头柜上的手机,点开了新收到的那条消息。


【亚瑟:晚安,早点儿休息。】


王耀忍不住又笑了起来,随手拖过一个熊猫抱枕靠在身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认认真真地回消息——


【耀:嗯,你也早点儿休息,晚安。】




王耀到达电影院的时候距离他们约定的时间还有些早,亚瑟还没有到。他四下看了看,决定去排队买两个冰淇淋。今天有些热了,王耀眯起眼睛看了看天。天空很蓝,有零碎的绒絮在上下飘舞,被风牵扯着去往远方。


王耀尽量自然地等待在队尾,不想让自己看上去过于急切。他确实有些紧张,手心里都沁出了汗。风从耳边吹过,带着模糊的、柔软的喧嚣。队伍往前移了,王耀悄悄松开了一只攥着的手,茫然地抓了抓,却在下一秒被另外一只手捉住了。


王耀扭过头,英国人故作严肃地站在旁边,手却包住了王耀的手小心翼翼地摩挲着。他的手心里也有些湿,温热的触感一直蔓延到心间。


“你……你插队了。”王耀愣愣地憋出了一句。


“嗯。”亚瑟应了一声继续站着不动。


“你去那里等着我吧,”王耀说着指了指不远处的一处阴凉,长年生活在温带海洋气候区的某人一直用另一只手遮在自己的脑门前,额头上都沁出了细密的汗珠。


亚瑟还是站着不动,伸手蹭了蹭脸颊上慢慢滑下来的汗。


王耀只好推了推他,“去吧,我很快就好。别把你晒黑了,有损你的颜值。”


于是他也没再反驳,又稍微用力捏了一下王耀的手才松开。他并没有按王耀说的站在一边等着他,而是走到了旁边的一家小吃店的窗口前买东西。有阳光从他身后照耀过来,落在他柔软的金发上,阳光下英国人的侧脸好看的要命,连下巴扬起的弧度都刚刚好。


王耀努力把注意力拉回就快轮到自己的队伍上,瞄到窗户上贴着的价目表又急急忙忙地提高了声音喊他,“亚瑟——”


他侧过头,歪头看着他等着王耀的下一句话,王耀却紧张地差点儿咬到自己的舌头。莫名的,他忽然又为自己的行为懊恼起来。这样还算是举止得体么?这一声可是把两只鸟都吓飞了。他挪开目光指了指价目表,“你要什么口味儿的?”


“香草。”


王耀点了点头,手又紧张地从口袋里掏出了那张早就准备好的纸币。为什么前面的人还没有买完?他无端地觉得一阵烦躁,担心着会不会在轮到自己时香草口味的已经买完了,又或者等到他买好冰淇淋时电影已经开场了。他甚至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去买冰淇淋,这种无端的情绪也许只是一个人面对突然成为了现实的妄想时的不知所措罢了。


然而在另一个方向的M记里,王春燕几乎把脸贴在了落地窗上,“哎哎罗莎!你哥一直在超耐心地等我哥呢!你哥真的超苏哦,哎呀突然好羡慕我哥——”


不忍心戳穿哥哥辛辛苦苦的伪装的罗莎面无表情,“电影快要开始了,还不走吗?”


“就来就来……啊我哥买好冰淇淋了!快走快走别让他们看见了!”




评论(8)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