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染染-

相遇就是最美好的回忆。

【朝耀】柯克兰先生的理想恋人【1】

努力试试日更~

其实是个sir心机套耀耀的故事_(:з」∠)_

柯克兰先生的理想恋人


“我想要的,是一个理想的恋人。”英/国/人说。

王耀不动声色地拽了拽自己的衬衫袖子。饮品店里的冷气开得有些大了,吹的他有点儿冷。对面金发碧眼的英俊男子正不紧不慢地搅拌着自己的一杯红茶。而他点的一杯奶茶已经凉了,廉价的糖精味道甜的发腻,黏在喉咙里半天都化不开。

王耀无声地叹了口气。被妹妹强行安排的一场相亲,被磨了半天无奈答应了两来和妹妹闺蜜的哥哥见上一面。本来是抱着些许敷衍的态度来得,却在看见来人是谁后直接愣了——竟然是自己上学时暗恋的人。

人生的戏剧性。

察觉到亚瑟·柯克兰轻飘飘地落过来的目光王耀咳嗽了两声,伸手摸过奶茶杯很有兴趣地问他,“什么样的恋人才符合你对理想恋人的要求?”

亚瑟也捧着红茶靠在沙发椅上思索了一下,这才抬了抬眼皮看向王耀,“长相的话我倒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看着舒服就行。主要还是要性格合得来吧,有点儿小脾气也没什么,但是在一些原则性的问题上我希望我们能意见一致。嗯……性格好一点,不用让人特别地去哄他,对了,外表干净整洁、举止大方得体,这是最基本的了吧。另外我还希望他最好会做饭……”说到最后一点时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确实是很理想的恋人——王耀也不得不赞同。他低下眼睛躲避对方的视线,不想直视那双仿佛能看透人心的翠绿色眼睛。

“那你找到了么?”

“大概没有。”亚瑟耸了耸肩,“之前有几个短暂交往过的对象,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分开了。我想在遇见你之前,我都没有遇到过我理想的恋人。”

“啊?”王耀愣愣地吐出一个上扬音。

英国人的绿眼睛含着笑又落回了王耀身上,一点儿也不掩饰地和王耀目光相接,“罗莎终于有一次不骗我了……我是说,你确实像她所说的那样好,我很喜欢你。”

这倒是吓得王耀差点儿把嘴里的一口奶茶喷出来,慌忙抽了两张纸巾捂住了嘴。在他费了点儿力气才把那口奶茶咽下去、还憋红了脸低声咳嗽了两声时,搁在桌子上的手机震了震。

王耀抱歉地看了亚瑟一眼,后者理解地点了点头,竖起食指比在嘴唇中间做了一个“嘘”的手势。王耀拿过手机,划开发现是王春燕发来的消息。

【小燕子穿花衣:哥你还没把他拿下啊?晚上我带罗莎去吃火锅,你们也过来吧,位置都订好了!快点儿!】后面附上了地址。

王耀刚皱了皱眉准备回信,就听见对面英国人的手机也响了一声。抬头正看见刚看完短信的亚瑟也抬起了头,目光相遇,两人心照不宣地叹了口气。

在王耀坐上了亚瑟的车的副驾驶座,旁边的人抿着唇凑过来很贴心地帮他扣好了安全带时,王耀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的很厉害。

天啊。他颇有些绝望地歪头看向窗外。明明已经毕业好几年了,也早就把亚瑟柯克兰的影子在脑海里抹淡了,可谁能料到自己会在这样的时候再次遇上他呢?还是从只见过几面而已的陌生人突然把关系拉得很近,近到他就坐在自己旁边几十厘米的距离,一伸手就能摸到对方毛毛愣愣的金发,这让王耀无论如何也平静不下来了。

王春燕订的饭店并不远,车停下来的时候王耀还没有调整过来自己的表情。一脸的生无可恋倒是让亚瑟停了车又很关切地过来问他是不是不舒服。

王耀僵硬地摇了摇头。

为了让亲哥和他潜在的男朋友培养感情,王春燕订了一个包间。进去时两个妹妹正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听见有人进来迅速抬头终止了讨论。王春燕挑了挑眉扬了个笑容出来,“来了啊?还要不要什么了?我和罗莎刚才已经点了些菜了,你们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王耀接过菜单翻了翻,旁边的英国人很感兴趣地凑了过来。王耀看他一脸期待就把菜单递了过去,“要点什么吗?”

亚瑟看了菜单两秒,最终还是摇了摇头。王耀琢磨着也不知道这位外国友人吃不吃辣,于是冲王春燕挥了挥手,“你点的什么锅?”

“中辣的啊,怎么了?”王春燕喝着饮料不接。

“你还不干脆点个鸳鸯锅算了,万一外国友人吃不惯怎么办?”

“哦,”王春燕恍然大悟,接着一脸歉疚,“我忘了……我刚才问罗莎,她说按我的口味儿点就好,她也不是不能吃辣椒,我也忘了问她她哥能不能吃辣了……现在换还来得及吗?”

服务生端上了一锅冒着红油的虾,王春燕悄悄冲他摊了摊手。

王耀又叹了口气。

果然,两位外国友人都不太能吃辣。罗莎还好一些,在喝掉了自己和王春燕的两大杯饮料之后就缓了过来,还跃跃欲试地要继续动叉子。而亚瑟就不行了,他一直在不停地拽纸巾擤鼻子,不一会儿垃圾桶里就堆了一小堆纸团。

王耀夹了一个自己剥好的虾在杯子里涮了涮,放到了英国人的盘子里。

“谢谢。”亚瑟捏红了鼻子,声音都有点儿闷闷的,带着慵懒的鼻音。

“没什么,那丫头办事儿不过脑子,没想到你可能吃不惯辣,就按着我们平常的口味儿点了,你别介意。”王耀低着头继续剥虾。

“你喜欢吃辣?”亚瑟偏过头看他剥虾。

“还行吧,也不算是喜欢,就是觉得吃火锅的话不辣没意思,其实我也不是很能吃辣的。”王耀又夹了一只虾涮了涮。

在王耀接二连三地往他的盘子里堆了几只虾后,还没等亚瑟开口,王春燕先不乐意了,“哎,你怎么总是帮他剥啊?我也不会剥,你帮帮我呗老哥。”

王耀冲她翻了个白眼,“别闹,你不是连蟹都能拆吗?自己剥吃着香。”

没等王春燕反驳,罗莎也优雅地放下了杯子不紧不慢地开口了,“哥哥,你也真是的,让别人帮你也就算了,连谢谢也不说一声,你的绅士风度呢?”

两位哥哥连着都被妹妹噎了一句。亚瑟不慌不忙地从杯子里夹走虾冲罗莎晃了晃,继而一脸自然地举到了王耀的嘴边。王耀下意识地张嘴咬了一口。

目睹全程的王春燕脸都黑了。

王耀还是嚼了两口才反应过来:等等刚才男神喂我了?我的妈这是男神喂我的虾?还故意冲妹妹炫耀,天啊男神你不是高冷洁癖还挑剔的设定吗?完了突然觉得你小孩子脾气也好可爱,你原来有这么大的反差萌吗?

最后还是被亚瑟夹了一只虾在他面前晃了晃才拉回了注意力。亚瑟把虾放在王耀的碟子里,“怎么了?困了吗?”

王耀摇了摇头,熟练地掐掉虾头拧去虾尾巴剥了虾壳。正想问问他吃饱了没有就看到英国人那一双仿佛有魔力的绿色眼睛正盯着自己,目光甚至于有些灼热。

王耀扯了一张纸巾擦了擦手,没来由地有点儿紧张。好像四周忽然就安静了——王春燕和罗莎的交谈声,空调制冷的嗡嗡声,火锅冒泡的咕嘟声,一下子都变得很远。食物煮熟的浓郁香气冲撞着他的鼻腔直至空白的大脑,在里面涂上乱七八糟的色彩。

“和我交往吧。”

“为、为什么?”他听见自己仓促地、呆愣地反问,“我们……我们才刚认识……”

“因为我喜欢你,我们也不是第一次见面,”仿佛能够蛊惑人心的绿色眼睛直视着王耀慌乱地想要避开的眼睛,“这样的理由,够充分吗?”

“可、可是你,不是想要一个理想的恋人吗?”他继续结结巴巴着。

“不试试怎么知道,他是不是也在寻找着我?”亚瑟索性伸手抚上了王耀的头发,拉过一缕亲吻了一下,“你会是我最理想的恋人——我有这个预感。”

王耀低着头拨弄着盘子里的两只虾。英国人的吐息近在耳边,他一偏头就能碰上他惦记了两年的脸。尽管有几年不见,现在的亚瑟·柯克兰已经不再像学生时代的他那样青涩、毛愣还故作成熟,但还是能让一个曾经偷偷关注他很久的人重新——甚至于自然而然地就拾回了一度自认为无果的感情。

“不愿意吗?”

“不是,我……”

还没等他说完脸颊上就被人吻了一下。王耀吓了一跳,僵着脖子半天才慢吞吞地抬起头迎上那对含笑的、仿佛漩涡一般的绿色眸子。

“你已经答应我了,现在可不能后悔了。”

TBC.

评论(23)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